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延伸侨联“触角”,铺开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2018年,永嘉县侨联高度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考核细则中,要求乡镇(街道)侨联实施组织提质扩面工程,沿江重点侨乡覆盖面达70%以上;其他35%以上。5月8日,永嘉县侨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县侨联改革动员会议上专题学习了中国侨联关于印发《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做了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乡镇(街道)侨联30人次以上的村居(社区)侨联成立基层侨联组织。

  5月28日,永嘉县南城街道黄屿社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南城街道侨联主席金海东、南城街道统战部长陈光仲、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华乾出席了会议。大会听取了黄屿社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按照《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进行了换届选举,5人当选为黄屿社区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其中,李好当选为黄屿社区侨联主席,厉建忠为副主席,厉晓敏为秘书长,张志东、厉东海为委员。

  永嘉县瓯北街道、三江街道侨联逐步完善村居(社区)侨联网格化建设,金溪镇侨联部署村居(社区)侨联网格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