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瑞籍留学生芝加哥聚会话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流淌着浓浓的乡情。5月12日,浙江省瑞安市留学生和家属联谊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留学生座谈会,20余名瑞籍留学生代表和家属参加。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朱萍萍副主席和芝加哥温州同乡会石国华会长应邀出席。

  瑞安市留联会会长木小平亲赴大洋彼岸,带来瑞安市侨联和留联会领导、工作人员和家乡父老乡亲的亲切问候。木会长介绍,瑞安现有约5千名学生在世界各国留学,留联会在全球建立了14个联络站,成为留学生与家乡联系的纽带。芝加哥联络站成立于2016年,服务大约40余名瑞籍留学生。木会长高度肯定了联络站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成后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芝加哥联络站薛笑渔站长和木疆伟副站长先后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在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验,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留学生涯的方方面面,将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当今科技和社会的最新动向。大家还一起回忆家乡的亲朋好友,风景美食,遥寄游子思乡之情。座谈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大家亲切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