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领组团到泰顺学习考察 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5月16日至17日,文成县南田镇侨联主席胡从柒率南田镇侨联班子和当地海外侨领一行9人到我县考察旅游招商项目,学习交流侨联和为侨服务工作。泰顺县委统战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正琪陪同。

  胡从柒一行人先后参观考察了柳峰乡云岚牧场、廊桥文化园、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南浦溪景区、泰顺石创意产业园等地,并仔细了解了我县旅游资源情况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

  他们认为泰顺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全力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发展战略是极具泰顺特色的旅游业发展之路,是深化招商引资,扩大投资,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的有效路径。

  他们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泰顺,积极向世界各地文成华侨宣传推介泰顺,寻找投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文成县南田镇是明朝开国第一谋臣刘基的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南田镇侨资源丰富,有华侨4000多人。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县的侨联工作情况。范正琪认为,南田镇基层侨联工作扎实,非常接地气,亮点突出,成果丰富,在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中发挥着南田镇侨联独特优势和作用,值得学习借鉴。

  同时他希望,两地侨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双方表示,今后要经常性地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通过不断地交流、沟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侨联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