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政协港澳台侨委调研侨智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5月14日上午,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带领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侨联界别政协委员等到瓯窑小镇侨智谷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人员先后听取了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以及侨智谷的介绍,侨智谷是文化企业园地,凝聚侨界智力的文化经济综合体,旨在助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随后,县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澄荣传达了港澳台侨委精神并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港澳台侨委的联络联谊;二是多走访调研侨资台资企业,助力提升营商环境;三是加强工作对接,精准、持续发力,打响公共外交品牌。

  金盾副主席对侨智谷的工作表示了赞赏,他表示,港澳台侨委要多联络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励引导和推进华侨、侨眷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侨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多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引导侨界委员参政议政;四是要加强联谊,着力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聚侨智,暖侨走亲,为侨搞好服务。(永嘉县三江街道侨联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