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5月16日上午,平阳县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县侨联全体委员、各基层侨联负责人、侨界政协委员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了侨界政协委员个人履职述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县侨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最美侨联人”,昆阳镇侨联等6个基层侨联荣获全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董桂香等20人荣获平阳县“最美侨联人”荣誉称号。会议由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委会上,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金裕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侨联工作的成绩,并对2018年侨联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今年是侨联组织全面推进改革之年,我县侨联组织要按照县委的战略部署,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奋力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侨界的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仁在全委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平阳县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雷仁还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侨联工作一要坚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强化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全县的重点工作,发挥好侨联组织“民间外交”的作用,加大海外联络。三要坚持侨联组织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侨联组织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激发侨联组织的活力和创造性。四要坚持抓好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依托党建带侨建,带动全县基层侨联组织的思想、队伍、阵地建设,及时吸收并消化各方资源,使侨联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升侨联履职能力和水平。 (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