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奥地利联邦商会陈万杰博士莅临洞头职教中心指导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5月5日上午,奥地利联邦商会外贸委员会副主席、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万杰博士和魏茨大区创新中心主任弗兰茨克恩(Franz Kern)莅临洞头职教中心指导访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联主席陈青委陪同。陈万杰博士一行参观了洞头职教中心校园,并在该校开展了合作发展座谈会,协商友好交流合作事宜。座谈会上,陈博士简单介绍了奥地利的发展情况。陈博士指出,维茨市已是中国的友好城市,非常期待与温州和洞头在旅游、合作、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深入交流,此次特地拜访洞头职教中心,就是希望在工业4.0时代和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寻求与职业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技能以及职业建设。

  会上还具体探讨了两地开展留学交流事宜。陈博士指出,奥地利学校无论是对学生留学还是老师培养、在职教育、职教高中等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在技术学习、技工教学、旅游管理学校等定向培养方面也十分出色,有一系列成熟的、先进的课程管理模式,非常欢迎与洞头开展合作交流。同时,陈博士非常欢迎洞头区代表团能参加他今年10月份开设的一带一路世界论坛,希望能有机会为洞头代表团规划相应的行程参观奥地利当地学校,让大家对维茨的教育有更直观的体验,方便接下来双方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洞头区侨联紧紧围绕我区招才引智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优势,积极开展对接交流活动,邀请海外考察团来洞参观交流,牢固筑立感情纽带、广揽海外高端人才,助力我区海岛振兴、推动“海上花园”建设。此次交流座谈,为洞头职业教育带来先进的国际理念和国际视角,促进洞头职教教育与国外教育接轨,助力推动洞头职教事业走出更广阔的道路。(洞头区外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