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福清市、寿宁县两地侨联组团来泰开展学习交流、 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为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交流互动,5月6日,福建省福清市和寿宁县侨联组团来泰开展学习交流、走访调研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正琪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人走访了雅阳镇塔头底村古村落,认真听取头底村历史和文化保护利用情况介绍。对古村落村内至今仍保存着7座清朝时期较为完整的建筑群叹为观止,并纷纷建言献策,要深入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保护与利用规划,努力做到既亲近自然又回归传统,既挖掘历史底蕴更增添文化元素,促进古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可持续开展;要将保护工作与美丽乡村创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新农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保护古建筑、传承文化瑰宝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整治村庄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有序发展乡村文化休闲产业,让更多的百姓从中受益。

  随后,考察团一行人还参观了以泗溪姐妹桥为主体的泰顺廊桥文化园。考察团一致认为,泰顺旅游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力,在旅游规划发展、政策扶持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