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丽岙街道华侨家门口的国际版“最多跑一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2017年7月,瓯海区侨联与瓯海区法院在丽岙街道、杨宅村分别挂牌设立“侨乡法驿”和“侨村法驿”司法服务站点,为当地侨胞侨眷打造了家门口国际版“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5月2日下午,长期旅居法国的丽岙籍华侨张先生和杨先生在瓯海法院海外调解法国联络点体验了一番国际版的“最多跑一次”。他们联系国内关系人和瓯海法院海外调解法国联络站站长陈时达,通过“侨村法驿”平台,连接SKYPE互联网系统进行视频对接确认,成功办理D级危旧房改造置换的委托手续。

  目前,这一举措已向丽岙街道村级延伸,海外华侨不必像以往那样为了签一个字而打“飞的”跑回国内,或到大使馆办理繁琐的公证、认证手续,只需通过公正、合理、合法的远程司法援助,就可办理相关手续,让海外中华儿女共享改革红利。(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