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侨联青年参观“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图片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为强化国情教育,凝聚侨心侨力,5月4日上午,乐清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组织侨界青年来到该市文化馆,参观市委统战部主办的以“不忘合作实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乐清市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片展。

  侨联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前言篇”“五一口号内容篇”“党派历史篇”“民主建国篇”“地方组织篇”“合作共事篇”“历届中央主要领导人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语录篇”以及“结束语”等8大板块内容,特别是我党从1921年至2018年间开展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过程中有重大影响的人物、事件,以及乐清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团体组织发展历程的珍贵图片。

  侨界青年一致认为,以这样的方式来过今年的五四青年节非常有意义,活动不仅让他们重温了“五一口号”这段历史,缅怀追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那段光辉实践,而且帮助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和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艰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新时代家乡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