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哥伦比亚前总统来苍考察企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4月25-26日,应苍南方面邀请,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Andres Pastrana Arango)一行5人来苍进行考察访问。

  在苍南矿山龙头企业中矿集团,董事长卢立整向外国客人介绍了近几年来中矿集团在矿产品资源、矿产品采掘和冶炼、井巷隧道掘进、信用平台建设、企业宣传、国外市场开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创新精神、企业文化建设等,并提出集团公司今后发展的思路。

  帕斯特拉纳前总统认为中矿集团是一个勇于开拓创新的企业,对中矿集团发展历程、运营管理模式、海外拓展市场及发展规划前景等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全力支持中矿集团拓展海外尤其是哥国市场。

  帕斯特拉纳任内积极推动国内和平进程,推进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奉行多元化外交政策,开展经济外交,现作为拉美和平咨询委员会主席,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通过此次对中矿集团的访问与交流,对中矿集团以及中国企业有个全新的认识和由衷的赞叹。

  帕斯特拉纳前总统还表示,当前中哥企业合作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哥伦比亚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拥有广阔市场,欢迎中资企业来哥伦比亚进行投资。帕斯特拉纳强调,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将成为拉美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将成为拉美国家经济发展的榜样,并对中资企业走进拉美地区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希望。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向帕斯特拉纳前总统一行介绍了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苍南县城新区中心湖、城市文化客厅等,副县长曾迎玲、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吴克修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