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温州市侨界青年携手侨界文化大使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笔会活动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5月4日,温州市侨界青年携手侨界文化大使,在山福镇举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笔会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德,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金健,市留联会会长、市侨界文化大使周顺来出席会议,市侨界文化大使及市侨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让·平祖居、程登云故居、中加友谊馆、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处。中加友谊馆内陈列着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让·平不平凡的成长历程和成就以及他为中加、中非友谊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加友谊馆”已成为中国和加蓬两国政府和人民友谊的见证。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水处理系统多功能控制阀、家用软水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参观中,大家仔细了解润新公司先进的生产理念和运营模式,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探讨品牌文化。

  随后,温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侨界青年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润新公司会议室召开。

  会上,金健对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及部署。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市侨青会聚焦“走出去”,加强联谊、创新,以及加强慈善活动,扩大了自身的品牌。具体的活动有与香港温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签订了缔结友好社团的协议;举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七都街道老涂村居家养老中心挂牌“温州市侨界青年爱老护老基地”,并捐赠5万元爱心款等。2018年下半年,市侨青会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建立更加广泛的青年平台,继续做好侨界青年“爱老护老”等公益活动,集多方力量共同为温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林春雷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的青春寄语,并希望新一年市侨青工作要着眼“学、干、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实干兴邦;建家当友、艰苦奋斗,全面展示出侨界青年的风采。

  会中,鹿城区山福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武连春和杨润德致词,分别介绍了山福镇和润新公司发展情况。蒋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就鹿城侨联的品牌工作进行了介绍。周顺来充分肯定了市侨青在服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侨界青年联谊交流、热心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寄语市侨青工作立足求实创新,不断增强侨青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

  会后,市侨青会在山福镇后支村举行了“爱老护老基地”挂牌和捐赠活动。基地的成立将感召侨界青年及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爱老护老敬老的工作中来。

  下午,温州侨界文化大使在中加友谊馆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向改革开放四十年致敬、向改革者献礼。

  笔会现场气氛热烈,文化大使创作的书法刚柔并济,国画作品妙笔传神。《开放迎八面改革育新春》、《四十年日日更新不惑时中华腾飞》等作品,反映出艺术家们“不忘初心”的艺术追求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自信,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