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换届暨就职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018年4月20日晚,西班牙特内里费(Tenerife)华人华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就职典礼,在特内里费首府Santa Cruz市Iberostar Grand Hotel Mencey宴会大厅隆重举行。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女士、特内里费官方商会副会长Arturo Escuder Martín先生、Güímar第一副市长Gustavo Pérez Martín先生、Santa Cruz市长José Bermúdez先生、Canarias政府农业部副部长Abel Morales先生、特内里费外事特别代表团总参事Carmen Delia女士,以及来自意大利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意大利东海岸华侨华人联谊总会、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德国浙江总商会、德国瑞安同乡会、西班牙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西班牙福建福莆仙同乡会等各地侨团代表、特内里费各协会会长、西班牙欧华传媒总经理、NUMERO1集团总裁AMI ARCHI先生等中西友人莅临典礼现场。根据协会章程,经全体会员投票通过,邱增发先生连任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第二届会长。

  邱增发会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对各位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邱增发会长表示,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团结本地华人华侨,为海外同胞们服务”的宗旨,三年来,协会积极为本地华人华侨服务,更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在中西文化交流,维护华人合法权益,鼓励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邱会长说:“在协会未来发展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帮助有困难的同胞,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并且要更进一步提高协会旗下中文学校的办学水平,让这里的华裔子女和西班牙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汉语。”邱会长对协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协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中国驻西使馆与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我将会在未来一届任期里,孜孜不辍,与协会成员一道,为广大同胞和朋友继续服务。”

  Santa Cruz市长José Bermúdez先生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特内里费华人社区,并对邱增发会长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华人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积极融入西班牙社会,并为特内里费带来了新的文化。如今,华人社区已成为了特内里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后,José Bermúdez市长祝愿协会未来更加美好。

  特内里费外事特别代表团总参事Carmen Delia女士在致辞中,感谢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为中西两国日益繁荣的政治、经贸、文化往来作出的贡献,并祝愿协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女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向邱增发会长的连任表示祝贺。张焰副主任肯定了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创会三年来,为当地华侨华人的发展和融入,为中西两国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协会积极配合中国大使馆的工作,及时反映侨胞呼声,积极促进侨界融入,为侨胞排忧解难。她相信,在邱增发会长的带领下,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一定会继续秉持创会宗旨,以促进侨界的发展繁荣和融入为己任,广泛团结广大侨胞,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蒸蒸日上!

  在过去三年中,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邱增发会长分别为协会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团会长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

  最后,第一常务副会长章仁勇先生代表协会,为对协会发展默默做出巨大贡献的成员,颁发“特殊贡献奖”,以表达谢意。

  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换届暨就职典礼,得到国内各涉侨部门、各级政府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侨团的热烈祝贺。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张积锞先生代表协会向发来贺电的单位及侨团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庆典晚宴上,嘉宾纷纷向邱增发会长表示祝贺和祝福,并上台合影留念。大家频频举杯,共话未来发展,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