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荷兰中国总商会访问团来温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4月27日下午,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会见了荷兰中国总商会会长钱旭东率领的访问团一行。市侨联联络部部长苏彩亮,市外侨办经济联络处处长王慧参加了会见。

 

  座谈会上,围绕和谐侨团建设、回乡投资项目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钱旭东首先介绍了访问团的全体成员,同时对市侨联、市外侨办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今后能与家乡涉侨部门加强联系与合作,推动侨胞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中荷经贸联系的桥梁和平台作用。荷兰中国总商会名誉会长朱少光介绍了温籍旅荷侨胞的生活和荷兰中国总商会成员经商情况,并希望政府部门能对回乡就业创业的侨胞给予适当的扶持。王慧介绍了市外侨办为侨服务工作,着重介绍了中国华人华侨跨境电商示范区打造和海外侨团管理服务情况。

  林春雷简要地介绍了市侨联近年来在服务温州经济建设和拓展海外联谊,维护侨益等领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近几年党中央政府对侨联工作愈加重视,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接见了侨联代表,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林春雷希望各位会长继续加强与家乡的联系,积极参与市侨联和市外侨办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为家乡经济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