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希腊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第二届换届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换届仪式于15日下午3时正式举行,马其顿省省长齐齐科斯塔斯首先发表致辞。他非常高兴能来参加中希友好协会的换届活动,并对李锋平连任协会主席表示祝贺。他表示,协会曾多次协助我们举办活动,架起了希腊与中国沟通交流的桥梁。近年来,两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广,2017年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萨博会”)主宾国正是中国,并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他同时表示,马其顿省政府未来还将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萨洛尼卡市长布塔利斯对于李锋平再次当选中希友好协会主席一职表示祝贺,他说,协会曾多次协助萨洛尼卡市政府举办中国新年活动,并同政府携手创办了萨洛尼卡中文学校,藉由去年成功举办的萨博会,萨洛尼卡市政府也与中国企业加深了经济方面的合作。中西两国都有着悠久的文明和历史,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文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期望协会在此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紧接着,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高文棋宣读了驻希使馆的贺信,表达了使馆对于李锋平主席和协会全体同仁的祝贺。贺信中写道,“贵会作为萨洛尼卡地区唯一的侨团,团结互助,锐意进取,不仅在打造和谐侨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也与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萨洛尼卡中文学校在贵会的支持和协调下成功开设并运行良好,成为弘扬传统中华文化的媒介。”在充分肯定中希友好协会工作成果的同时,驻希使馆希望协会能继续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侨区、更好地服务侨胞以及为推进中希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萨博会主席奇卡斯随后表示,萨博会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1998年和2017年,中国两度担任萨博会的主宾国,同时我们和广交会、深交会,以及接下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期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接着,萨博会总经理、希腊法律界人士等均向中希友好协会表示祝贺。

  中希友好协会主席李锋平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中希友好协会成立于2015年,期间得到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希腊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2016年,协会在驻希使馆和萨洛尼卡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萨洛尼卡中文学校,解决了萨洛尼卡华侨华人子女学中文难的问题。同时,协会亦非常感谢萨洛尼卡市政府为华人社区绿化环境改善所做的大量工作。最后他表示,相信在“一带一路”方针的指引下,海外华人的路也一定会越来越广。

  换届仪式上,中希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廖贤玉宣读了海内外发来的贺电名单及第二届中希友好协会全体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