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召开第一屇一次议政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大南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件件都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不同以往由政府部门研究确定项目的,此次民生实事项目确定采取的是会商制,街道人大工委牵头召开议政会暨民生实事项目会商会,由街道议政会成员会商并投票选出,由街道议政会成员会商并投票选出,再由街道负责落实。

  此次大南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成员共有54名,以辖区人大代表为主,包括党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还包括一定比例的妇女和党外人士。他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候选项目中选出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当场宣布,并向社会公开。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书记说:民生无小亊,议政会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议政会票选结果是老百娃意原。今年大南街道党工委、办亊处将紧紧围绕这十大项目开展工作,急老百姓所急,办老百姓所关心的事,确保落入刭位,让老百姓受益,提升幸福感。

  这十个项目分别是:打造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美丽街区创建、智慧建设消防试点工程、大南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提升、打造城市红色公共空间、优指导中心民生服务、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示范街创建、资源合理利用缓解停车难、侨家大院”提升工程、公用厕所改造等。

  其中“侨家大院”提升工程在大南侨联”百老惠幸福工程”基础上,实现对侨服务制度化、新颖化、系列化,丰富“侨家大院”活动内容,提升为侨服务含金量,将“侨家大院”打造成温州市乃至浙江省的一张为侨服务金名片。预计投入20万元,2018年12月完成。

  据了解,议政会成员还将在年中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视察监督,并在年末进行满意度测评。(林志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