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留学人员回乡传经送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日前,留学加拿大的黄媛校、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朱景宇博士(曾在国外访学交流)来苍南中学交流经验,一文一理,交相辉映,受到在校师生的好评。

  苍南中学校友黄媛毕业于多伦多苏安国际高中,参加过哈佛中美学子领袖峰会,现已获得加拿大女王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布鲁克大学、瑞尔森大学和约克大学等六所著名大学的offer。她介绍了自己在纽约市政府、加拿大实习、当义工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青年人可以通过一己之力,为改造社会贡献个人的力量。

  朱景宇博士曾参加过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本科、研究生都在清华,且又师从潘建伟院士,讲起《科学的边界——探索的动机》这一主题,自然举重若轻,奇点定理、霍金辐射、爱因斯坦-罗森桥、负能量,令人生畏的名词,如今都跑到眼前来,如此生动,如此亲切,如此可爱!(苍南陈庆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