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玉壶镇考察华侨立法和华侨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4月16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玉壶镇考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文成县县委书记王彩莲、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等全程陪同。

  考察组实地走访了龙背侨文化礼堂、城郊野趣、水巷炊烟、五一花海等国际慢城建设板块。在龙背文化礼堂里,观看“心中有家,不忘根”以华侨为主线的壶山古今展览馆。在参观中,考察人员对玉壶镇华侨创业历程深感激励,特别是分布在全球各地华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创外汇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在龙背文化礼堂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亲切地与龙背村主职干部交谈,强调必须要做好归国华侨、侨眷的服务工作,为华侨排忧解困,让华侨有归属感,特别要关爱在家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发挥文化礼堂阵地作用。在了解到玉壶镇很多村主职干部是由归国华侨担任时,对华侨助力家乡建设,发挥中流砥柱作用频频点赞。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城郊野趣、水巷炊烟、五一花海等国际慢城建设板块,对紧扣“乡愁、乡韵”独具特色的建设非常欣赏,拿出手机记录下了美丽的一幕幕,并与当地知名华侨进行交流,了解了华侨在外所处环境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了知名侨领们关于华侨立法、华侨权益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旅外华侨6.8万人,担任华侨社团副会长职务600多人,分布全球40多个国家,玉壶镇以侨建镇,充分发挥华侨的力量,华侨们在外成立社团、团体,拧成一股力量,团结一致服务侨民,为家乡捐资捐物,献言献策,助力国家慢城建设。此次考察不仅彰显了玉壶镇华侨精神,让更多人了解玉壶华侨文化和国际慢城,也为当地华侨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意愿的机会和宣传了华侨立法和华侨权益保障的重要性。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