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水头镇少数民族新联村引来当代“马克.波罗”———意大利汉学家唐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在巴黎的博物馆瞄了一眼中国文物,便开始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心驰神往,只身一人来华深造;她是意大利汉学家唐云,今年是她来到中国的第三十一年。现在的她,一边在温州商学院教书育人,一边研究温州的海洋文化。4月16日,唐云漫步在水头镇朝阳社区——黄汤之乡,走茶园、品黄汤。

  平阳天韵茶园位于水头镇朝阳少数民族新联村,是平阳黄汤的发源地,少数民族钟维标作为天韵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唐云:平阳黄汤作为四大黄茶,具有自己的优良品性。它兼具绿茶的鲜,红茶的养,和胃健康,是大自然和匠人品行的高度融合,是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和为贵”的物化成果。

  “好茶是用来分享的,平阳黄茶人的文化境界和传统理念是希望茶人不要‘斗茶’,而要多去分享。”喝着黄汤,品着钟总的这段话,唐云表示自己将把这种以和为贵、以分享为荣的茶文化推广给更多的人,更多的地方。水头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