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反诈骗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4月16日下午,文成县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反诈骗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会议,全体干部参加,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主持。

  会上林安海传达4月16日在县公安局407会议室召开的“全省反诈骗——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我省2017反诈、治违工作成绩:综合治理、打击防范有力,成效显著。部门联动、治理有方。问题:案件总量高位运行;犯罪手段升级、隐蔽;打击治理方法滞后;源头监管有漏洞。提出改进措施:齐心协力推进专项行动,强化整体联动;提升打击绩效,升级技术反制;落实源头管理,深化防骗宣传。根据单位职能,利用各会议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内容多样化、精准化;针对侨乡留守老人、孩子多等实际情况,采取上门面对面、通俗易懂针对性方式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发动海外侨团、商会的作用,做好支持、宣传、打击、揭发等工作。

  最后侨联主席胡立帅提出国外侨胞回国后发生上当受骗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们需要在网站平台、侨网及对接工作时做好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侨胞的利益。(文成县侨联黄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