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美国南加州佩珀代因大学两大华人学生组织宣告合并 致力打造一流学生社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4月11号,南加州知名学府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的两大华人学生组织佩珀代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Pepperdine CSSA )与中国学生会(PPD CSA )正式签署文件,宣告合并事宜。 

  佩珀代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商学院研究生梁舜禹和中国学生会主席邢嘉琦共同在佩珀代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新章程(Pepperdine CSSA Constitution)上签字,完成机构合并程序。 

  佩珀代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留学生创办和延续下来的校内学生组织,也是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会员。近年来,每年在校内主办春节、中秋文艺演出,迎接新生、主办学术论坛、招聘会等深受中国留学生学生欢迎的活动。华人学生会的成员主要是来自华裔、以及港、澳、台等地的本科学生。今年年初,这两个学生组织就曾经联手在好莱坞主办了春节晚会。 

  目前佩珀代因大学有近五百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近百名华人学人。现任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的梁舜禹表示,合并的目的在于将资源最大化,旨在为全校华人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全校华人同学团结打造南加州一流学生社团。 

  参与起草联谊会章程的学生会副主席周骏豪表示,“两个组织合并和新章程的的设定,主要是为了将原有文化组织定位转型为规范的学生会组织,加大为华人同学争取福利的力度。同时可以更加积极参与美西南学联的活动,并从社会各界获得更多的服务同学的资源。” 

  据介绍,新的章程将在9月生效,在此之前,两大学生组织,各自保持原有名称,但是开始全面协调合作,在新章程生效前,先选举合并后的联谊会主席。主席任期一年。 

  近年来,随着全美各大学内中国留学生人数的急遽增加,校园内涌现了不少学生组织,除了历史比较悠久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其它类型的中国学生会也开始出现,各自举办自己的活动,有时类型相似的活动在同期举办,有些还有相互竞争态势。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任向东表示:“这次佩珀代因大学的两大华人学生组织的合并,展现了同学们的格局和视野,也为全美各大院校的华人学生组织的整合和规范运作、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 

  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又称培普丹大学,简称PPD,是一所美国一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其位于加州马里布的校园被评为全美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