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设立驻英国联络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4月10日上午,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留联会)在瑞安市侨联三楼会议室举行驻英国联络站成立仪式。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珍,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市留联会会长木小平、副会长蔡笑晚,副会长、瑞安引才大使余忠传,瑞安中学党组书记程志强,英国瑞安瑞中校友会会长曾飚等出席仪式。

  会上,瑞中英国校友会会长曾飚博士从留联会会长木小平手中接过牌匾,并特地用瑞安话介绍了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现状,分享了对母校瑞安中学的情意,对瑞安这座人杰地灵的小城的文化印象,以及组建瑞中英国校友会的初衷。

  市留联会会长木小平介绍了瑞安市留学人员与家属联络站的由来和进展。市留联会成立于2006年,是瑞籍留学生及其家属为主体的社会团体。“今后,刚出国的留学生,有什么情况不懂,可以找联络站,回国回乡创业,也可以找联络站,让留学生在海外也能找到家的感觉。”

  叶应东主席指出,英国作为一个留学生大国,在英的华侨却不多,但是在英华侨普遍受教育程度高,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凡的建树。而留英的学生普遍拥有较高的素质,接受能力强,会创新,敢突破,时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灵感。这两者的结合,将会在未来碰撞出无数的火花。留联会驻英国联络站成立后,在关心帮助瑞籍留学生的同时,也将积极为我市引进人才牵线搭桥,及时为瑞籍英国留学生提供第一手的回瑞创业的优惠政策。驻英联络点还将以实地邮箱、网站和公众号等形式为瑞安旅英留学人员及家属提供服务,将把人才数据库、招才引智、联络联谊、留学服务作为活动重点。

  此前,瑞安侨联主席叶应东已赴英国伦敦与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理事陈瑞阳先生共同商议成立瑞安英国留学生联络点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