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茶山街道召开第六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4月11日上午,茶山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第六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华中科大温州研究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汤夕平,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国锋,区侨联副主席徐朝,茶山街道各村居书记、主任,茶山街道侨联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团体代表和侨胞,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周春雷主持。

  在林国锋的大会贺词和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隆重开幕。会上由茶山街道侨联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对第五届茶山侨联五年来工作进行回顾报告并展望今后侨联工作,希望新一届侨联班子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侨联工作,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真正成为海内外侨胞侨眷的感情支柱。

  随后,大会以举手头投票的方式通过了《茶山街道侨联第六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茶山街道侨联委员会,王兴国当选为第六届茶山街道侨联主席;陈宗虎当选为常务副主席;贾梁当选为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焕同、廖松云等21位当选为副主席;诸绍忠当选为监事。

  新当选的茶山街道侨联主席王兴国表示,对于此次的接任以及广大侨胞侨眷的信任支持,他感到任重而道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自身“侨”的优势,与班子成员共同为打造“侨之家”而努力,为茶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而后,区统战部部长潘晓勇作重要讲话,潘晓勇部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茶山侨联的努力以及工作成果,他表示茶山拥有丰富的资源,独特的文化底蕴,应充分挖掘茶山“科教与侨”资源优势,为侨界建设所用。对于新一届的班子成员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加强组织建设;二是主动站位新发展,利用茶山资源优势,搭建平台,打造品牌;三是主动适应新要求,壮大侨联队伍,坚持老侨新侨并重,国外国内并重,全力建设“侨胞之家”。

  最后,在一片祝贺声与掌声中,茶山街道侨联王兴国、李月秋、贾镔镔分别为茶山街道侨联慈善分会捐资十万元成立爱心基金,至此,茶山街道侨联第六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瓯海区茶山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