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白鹿洲社区党委携手社区侨联开展水知识公益科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上午,白鹿洲社区党委联合社区侨联开展水知识公益科普活动,走进辖区共建单位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了解生活中的水污染,增强侨眷们爱护环境和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温州润新机械厂是一家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是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温州市领军工业企业、鹿城区功勋企业。

  首先该公司技术人员带侨眷们参观了润新公司的过滤设备,观看了具体的水分离过程。接着水质测试员给侨眷们进行了一场近距离的科学小实验,通过判断水质颜色的变化就能了解到水质受污染的程度。侨眷们耐心学习后也亲身的体会了一把科学实验的乐趣。

  参观了润新展厅,工作人员从水污染、产品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向侨胞侨眷们讲解水知识,使大家了解,原来家中用的自来水也是有很多卫生隐患的,水管老化和二次供水,都会对水质造成污染,而自来水中的余氯含有致癌物质,除了可以通过食物摄取,还可以通过皮肤进入,长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侨胞侨眷们知道每一滴水,都是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自觉保护水资源,养成节能减排科学用水的好习惯,将水知识带回社区,让每个家庭都能自觉共同来保护我们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