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玉壶镇举办“归乡、思乡、爱乡”联欢晚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为了团结海内外华侨,促进侨乡发展,4月2日晚,一场由玉壶镇人民政府、玉壶镇侨联主办,由绿城·桃李春风赞助的独具侨乡特色的“归乡、思乡、爱乡”联欢晚会在玉壶镇华侨大厦精彩上演。

  在《梦里水乡》优美的音乐响起,一个个如江南水乡画卷中走出来的女子,身穿着旗袍,徐徐从台下走上舞台,一开一合的羽扇间,细腻的猫步里,尽显东方女子婉约之美;春天是一个让人感觉温暖的季节,带着春天的气息,一群“精灵”跳起来,软美的舞蹈姿带来《春吟》;一曲《流浪记》唱出了华侨在外漂泊的艰辛和对故乡深切的思念;“今天,我们回来了,我门都回来了,回到祖国的怀抱,回到最温暖的侨联。侨联是我们的幸福家园,侨联是我们的快乐港湾……”一首诗朗诵,道出了华侨对侨联“娘家”的爱;现场掌声不断,晚会还有精彩地越剧清唱女生,女生独唱《望嫦娥》,魔术《梦幻魔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次次掀起了全场的热潮。最一首大合唱玉壶村歌《侨乡情》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此情可鉴……”为本次晚会画下了完美的休止符。

     现场的乡贤、侨领们陶醉在美丽的晚会中,享受着家乡带来的温馨。玉壶镇是华侨之乡,旅外华侨众多,在外华侨思乡,爱乡,每年清明节都有大批华侨归乡叙情。举办此次晚会,让各位回乡的华侨欢聚一堂,共叙家音,共话建设。让在外的华侨,看到家乡建设的变化,助力家乡建设以及展示了侨眷在家守护家园的风采。据悉,此次活动都是有华侨自己排练的,有当地的老师,侨联、商会成员积极参与节目彩排。“旗袍秀是我们侨眷自己组织排练的,为了更好的展现侨眷风采,我们用五、六天的时间排练的,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我们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中来,下次再表演,我们一定会更加出色的!”一名旗袍秀侨眷说道。(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