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韵动海湾健康小镇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会议现场

  4月1日上午,洞头区召开韵动海湾健康小镇概念性方案评审会,听取HHCP国际设计公司关于韵动海湾健康小镇的设计方案,进一步谋划、打造韵动海湾健康小镇项目。区领导王蛟虎、林霞、叶海峰、张龙、叶锦丽、邱瑞琳、陈赛玉等参加会议。

  会上,HHCP国际设计公司代表介绍了韵动海湾健康小镇概念性方案。据了解,韵动海湾健康小镇位于新城二期,规划用地2330亩。项目定位为健康和体育的综合体,以医疗、养生、体育活动等为主要区块功能,打造一个集生活、工作、娱乐、教育融合的特色小镇。

签约

  围绕项目规划内容,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建议,该项目在前期谋划上要结合洞头实际,充分考虑潮位落差、交通出行、建设成本、生态保护等因素;要依托洞头丰富的海洋资源,精心打造独具海岛特色的健康小镇。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蛟虎指出,坚持定力不围垦、开展蓝色海湾修复、坚定不移的践行生态立区的发展战略,是我区今后的发展理念。韵动海湾健康小镇项目,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大型的海湾项目,洞头一定要用心、用力去打造一个国际性的海湾精品。

  王蛟虎强调,韵动海湾健康小镇项目设计要力求完美,需要各方统筹、精准谋划;要依托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以海洋、海岛体育为重点,要充分考虑到投入、效益比,更加谨慎做好项目规划。

  林霞指出,目前的项目方案有较高的前瞻性和融合性。她建议,谋划要以海上运动为重点,通过承办赛事,体现设计的专业性和标准性。同时,针对项目落地的可行性,在投资和收益的平衡问题等方面,要加以深入研究。

  评审会上,洞头区人民政府还与温州市洞头湘帆帆船有限公司签订洞头帆船帆板基地项目。(洞头记者林莹莹李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