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一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4月2日上午,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办公厅处长郭启华、中国侨联办公厅副调研员杜恒、中国侨联办公厅干部曹建军、中国侨联办公厅干部肖留霞、中国侨联办公厅干部陈永刚一行在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大南街道人大副主任叶建文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示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爱心医疗队”、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

  听取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党建带侨建”、以文化强侨”,努力打造好强侨暖侨敬老“百老惠”“侨家大院”工程,成立“侨声艺术团”、“侨友摄影协会”“侨联书画社”“爱心医疗队”等。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大胆拓展凝聚侨心侨力的新平台、新途径、新项目,带动基层社区侨联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提升为侨服务的水平。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认真听取对大南街道侨联工作汇之后,对街道侨联在资料归挡、台帐建设、宣传侨法、健全组织络、完善工作机制等开展一系列的务实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于高度评价,并向基层的“百忙官”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发挥联络新侨,特别是留学生的重要作用,要在海内外成立留学生联谊会和留学生家属为广泛联络海外和归国留学生贡献侨联力量。积极推动侨务工作向纵深发展,能更好地为侨胞、侨眷服务。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