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白鹿洲社区侨联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素有祭祖扫墓的习俗。为增强社区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

  3月30日上午,白鹿洲社区联合社区侨联开展了“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侨联会员们向居民分发了绿色殡葬的宣传单,向居民倡导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和烈士。侨联会员们带头在“网上祭英烈”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文明祭祀的决心。会们骑着挂有“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革除陋习 树立新风”等宣传牌的共享单车绕辖区一圈,向过路的居民、商家宣传科学绿色、文明的祭祀观念。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在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的同时,树立科文明、安全的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为建设平安、文明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