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峃口镇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3月31日,文成县峃口镇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有100多位侨界代表和嘉宾参加。县人大副主任钟信友、副县长金一玲、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上都、镇党委书记邢越锋、镇长张淑芳等领导出席大会。

  新当选峃口镇侨联主席王珍

  会议听取了峃口镇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峃口镇侨联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峃口镇第一届委员会,王珍当选为第一届侨联主席,王孔跑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叶碎榜当选为副主席,并聘请了海外副主席、名誉主席和顾问。

  会上,钟信友和金一玲为峃口镇侨联进行授牌,并对铜铃山镇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胡立帅对峃口镇侨联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导,确保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经济发展;三是要积极参与家乡公益项目,传递侨界正能量。

  金一玲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明确职责,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首届侨联组织,首要的任务就是清楚自己的职责,注重提升自身建设。二、以侨为桥,做好招商引资。要发挥侨联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创业的积极性,助推峃口经济发展。三、凝心聚力,建好侨胞之家。为华侨服务、维护华侨权益、当好娘家人是侨联的根本职责,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凝心聚力、多办实事。四、开展调研,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配合峃口镇党委和政府开展好中心工作,并及时向镇党委和政府反馈侨务信息,使镇政府能及时协调处理好社会所愿、侨联所能、侨胞所急的公共事务。(文成县侨联王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