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在美平阳籍律师梅雷做客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栏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3月25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栏目采访并播出了在美平阳籍律师梅雷就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限制中国产品的关税后,发表评论,向海内外传递了正能量。

  梅雷发表评论中指出,对美国301调查的结果作出质疑:1、调查结果是建立在不全的数据上的,特别是本次调查忽略了中国在过去20年在知识产权(IP)领域的发展和努力。2、本次调查以盗窃商业机密为一个主要理由,但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之前的调查报告和之后的诉讼数据表明,相比专利商标版权侵犯,商业机密不是美国企业关注的重点。这次301调查以盗窃商业机密为理由而启动贸易制裁是非常奇怪的。我表明不能把知识产权作为中美贸易纠纷的替罪羊,而贸易战只能给两国人民造成伤害。

  梅雷,浙江省平阳县人,15岁就读吉林大学少年班,1996年到美国攻读硕士。2009年创办美国美科律师事务所,是首位在美国创立高端诉讼律师事务所的中国人,首位在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出庭辩护的中国人,首位代理中国公司通过美国海关破解美国贸易壁垒的律师,更是首位代理中国公司在美国“337调查”案中上诉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获得全胜的律师。2017年,美科成功代理美国和亚洲客户处理多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337调查案、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的专利诉讼案以及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无效案,标的总额超过1亿美元。2017年,美科律师事务所在四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337调查案件中代理五家美国企业和两家中国企业应诉,在其中一起929号调查案中,ITC判决原告专利无效,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中小型企业在美国337调查案中取得的罕见胜利。 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