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发挥留学人员优势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员乡村行

  为了发挥留学人员优势,激发留学人员融入乡村振兴战略,3月23日,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组织在瑞留学人员与家属开展以“乡村振兴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为主题的乡村行活动,45位留学人员和家属会员参加活动。

  当天,会员们先后参观苍南五凤茶园基地、温州矾矿博物馆和苍南福德湾古村落,详细了解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变迁。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深刻认识到发挥乡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当地优势产业,是缩短差距、提高收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大家一致认为,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要素。海外留学人员具有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和内外合作交流优势,我们要加强宣传,积极倡导,让广大留学人员融入到瑞安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