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美华裔国会议员刘云平猛烈抨击川普贸然发起贸易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在全美具有高知名度、并拥有最多社交媒体追随者的国会议员刘云平,日前在父母定居的南加州尔湾市与华裔社区人士见面,并陈述自己对当前美国国内的热点时政话题北朝鲜、枪支管控、年底的中期选举、以及和中国的贸易战、梦想生移民政策的观点。

  刘云平在谈到贸易战时表示,“国际贸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议题,2016年奥巴马总统签署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时,我认为协议设计的不好,有可能伤害到美国劳工的利益,所以当时投的是反对票。”

  刘云平表示,“这次川普总统发起的关税贸易战,和他其他的政策一样,没有正当理由,也无特殊的策略,只是告诉我们要征收钢铁和铝的关税。他的官员与他意见相左,离职出走。然后,他又告诉我们要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南韩、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国家的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最后,这个政策又成了一个几乎没有实施的举措。”

  “作为一个总统,不可以没有认真考虑就通过推特发布国家政策。”

  谈及对川普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刘云平说:“根据媒体,他现在又说要提高征收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中国当然不会没有准备,立即回应,将提高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黄豆、猪肉等商品的关税。如果真正实施,这将会严重影响到支持川普的“深红”州的经济。所以,发起贸易战两国都会受到伤害。”

  “中国的储备可能更加充分,可比美国忍受贸易战带来的影响的时间更长。而来自美国农业州的农场工人将是结束这场贸易战的决定力量。直接收到贸易战的影响,在“深红”州的农场工人将会向国会众议员、参议员和川普抱怨,这些可是川普不敢忽视的选票来源。”

  刘云平的阐述受到了华裔人士的肯定,刘云平父母多年的好友、看着刘云平成长的邢永瑞夫妇,开车七个小时从硅谷赶来参加活动,他表示,刘云平正值、善良、孝顺父母,是华裔优秀子弟的代表。刘云平在各个议题都有自己的深刻见解,令人印象深刻。

  刘云平的父母和弟弟,以及当地近百名华裔人士出席。(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