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召开“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 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和教育侨胞侨眷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

  3月23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在会议室召开“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专题会议。大南街道侨联党员干部、社区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侨联党支部书记曹连芳主持。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在会议上指出,当前,法轮功邪教组织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纵容和庇护下,已沦为西方等国家的反华工具,他们更加变本加厉地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破坏国内安定团结局面。因此做好今年的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繁重。

  侨联反邪教协会要在开展反邪教工作中,采取宣传、防范、管控三项工作同步推进的措施。制定计划,作出了明确的安排与要求。各社区侨联干部要认真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定期开展反邪教宣传专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宣教活动,使广大国内外侨胞能清醒地认识到邪教组织利用宗教和气功名义,秘密发展组织,编造歪理邪说,妖言惑众,破坏家庭,摧残妇女,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会议强调,我们要建立反邪教基层基础工作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社会土壤。社区侨联要切实担负起重任,带领广大侨胞侨眷和居民群众同“法轮功”邪教组织作长期斗争。努力增强广大侨胞侨眷和居民群众抵御邪教的能力,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延伸到每户居民家庭。

  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