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拳拳赤子心 乐清籍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是他们了解祖国的重要窗口。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两会”的召开牵动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多位乐清籍海外华侨华人通过自媒体向乐清市侨联发来心声,纷纷表示他们对朝气勃勃的祖国满怀信心,期盼看到日益强大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叶星球

  “今年两会,我们作为海外的华侨华人特别关注。”巴黎旅法艺术家、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说,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成绩举世瞩目,中国从世界政治舞台的追随者转换为引领者。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和特色,中国的宪法修正应势而生,凭借的是政革开放40年的经验,尤其新修改的宪法和全国政协章程中,首次写入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概念,把海外侨胞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加以关怀,我觉得倍感温暧。”

朱余克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发文谈及,俄罗斯华侨华人对今年全国两会极为关注,对“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中国制造2025”、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构建创新型国家等多个关键词进行不同深度的解读。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双方间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希望。

林时永

  “在阿联酋,前年开始,只要拿出中国的汽车驾证,就可直接申请换成当地的,去年又实行‘免落地签’欢迎中国人,这都说明祖国强大了,对海外华侨华人帮助实实在在,不仅能享受前所没有的待遇,而且还让我们抬得起头,感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十分骄傲。”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会长林时永从自己这些年国外经历感叹说,今年再次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体现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掌舵新时代中国的充分信任和治理能力的充分肯定,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拥护核心!

耶天慧

  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浙江商会会长耶天慧认为,中国这几年的发展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感受最深刻,在墨西哥说起中国的发展大家都是竖起大拇指,越来越多的墨西哥政党和社会高层人士也都希望可以和中国走的更近些,多交一些中国的朋友。这次宪法的修改,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进宪法,顺应了全球一体化发展的潮流,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将承担起世界和平发展的光荣使命。身为海外的华人华侨我们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有民族自豪感。

郑海滨

  “十年前,我第一次到英国时,求着英国人买我们中国的电器,现在是英国人主动上门要求与我们合作,这种转变跟祖国经历40年改革开放,尤其近五年来的快速发展分不开。”正泰集团英国公司总经理郑海滨深情地说,这几天我从媒体上关注了全国两会报道中有关创新驱动发展、中外经贸合作等方面内容,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施展才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相信此次两会的召开,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英友好合作注入更多新的动力与活力,我们热切期盼祖国更加繁荣昌盛,2025制造强国早日实现。

高大光

  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侨二代、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高大光表示,他对祖国始终怀有一种深厚的情感。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我们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让他深深感受到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戴。近年来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既带给国内百姓办事方便,也让海外侨胞得到很多实惠。祖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他还说自己将一如既往,尽其所能为中美两国友谊和商贸往来继续奋斗,把这两代华侨的家国情感、创业精神传承给侨三代,代代相传,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一起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郑炳克

  在泰国温州总商会执行会长郑炳克眼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造福世界人民,体现出一种大国胸怀。这次两会处处提到民主、法治、和谐、改革、生态、文明的实践,特别是“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深感受到祖国正朝着一条法制健全、和谐发展的道路前行。此次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意义重大,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 (朱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