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界代表参加学习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报告会 聆听海外侨领讲政协故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3月19日,瓯海区委召开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报告会,区外侨办、区侨联、区政协侨联界别组委员、各镇街侨联班子成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迅速掀起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的热潮。区领导林宝新、潘晓勇出席会议。

  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列席人员、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瓯海籍侨胞叶利宗先生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列席人员、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瓯海籍侨胞任俐敏先生分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所见所闻和收获体会。

  叶利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概况,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重要内容、政协章程修正、宪法修改的主要情况特别是涉及海外侨胞以及两岸关系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生的部分联系瓯海的实际进行了传达解读。

  叶利宗以详实的数据指出战争的破坏和西方列强对中国的掠夺造成了近代中华民族的贫穷落后。号召大家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家乡瓯海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任俐敏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基本情况,中央领导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自己的参政履职情况和所见所闻,谈感受、谈体会,以不同的视角解读了全国政协会议主要精神,分享了参政建言的心得体会。

  两位侨领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对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据悉,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共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的35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其中,瓯籍受邀列席侨领就有3位,分别是: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利宗、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

  报告会上,潘晓勇就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指出,要对照报告会精神认真做好传达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精神融会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融会到为人处世的生活态度中,侨界人士要携起手来,共同致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会人员表示,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聆听报告后对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理解把握更加全面、深入、直观,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立足本职、广泛宣传、找准结合,带头推进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从我做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岗位上形成生动实践,为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贡献侨界力量。(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