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二月二烧芥菜饭请居民品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二月二是中国传统习俗“龙抬头”的日子。农历二月二吃芥菜饭是温州民间广为流传的习俗,并有"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

  3月18日早上,清水埠社区侨联志愿者一大早就忙碌着采购糯米、芥菜、肉、虾皮、萝卜、葱花、香菇、香料等食材为居民做“芥菜饭”,社区办公楼门口菜市场旁搭起了一个临时灶台,大家分工有序,有的清洗并切芥菜、有的切肉、有的切香菇等,一切准备就绪。侨联志愿者大厨来炒芥菜饭。社区宣传员利用LED、微信等进行宣传。

  大约11:00左右,一锅锅油绿绿、香气扑鼻的芥菜饭先后出锅,居民闻“香”而来,社区几位高中生志愿者卷起衣袖,帮大厨往锅内撒了一把葱,翻炒后开始为大伙打饭。深绿色的芥菜叶子,夹着颗粒分明的糯米饭,还添加了虾皮、肉丝和香菇等佐料,参加社区二月二炒芥菜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端着热腾腾的芥菜饭吃得津津有味,还有热心的阿姨还专门送饭给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们。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