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荷花社区、侨联举办“二月二芥菜饭飘香,传民俗温情暖民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二月二龙抬头,温州的习俗吃芥菜饭你们知道吗?温州素有吃芥菜饭的传统习俗,并有“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为了能让居民群众吃上美味可口的芥菜饭。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上午,荷花社区、社区侨联、月光池老人协会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在虞师里路204号的老人协会爱心驿站,举办“二月二芥菜饭飘香,传民俗温情暖民心”活动。

  大清早,荷花社区,社区侨联、月光池老人协会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一起忙乎起来,鲜嫩的芥菜、饱满的糯米加上胡萝卜、酱油肉、香菇在大铁锅里哗啦啦翻炒者着,香气四溢,居民们早已排起了长队等候。开锅了,色味俱佳的芥菜饭出炉啦,居民们端着热腾腾的芥菜饭吃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在盛饭,有的负责收拾卫生;志愿者们把香喷喷的芥菜饭送到辖区的保安、清洁工、高龄老人、老党员、还有弱势群体手中,大家都夸这次活动做得接地气、暖人心。

  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1000多碗的芥菜饭。荷花社区、社区侨联以举办“二月二芥菜饭飘香,传民俗温情暖民心”活动为契机,增进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同时也传承优秀文化传统。(荷花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