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2018年度全美华裔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在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创业圈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华裔“30位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AACYF 30 under 30)评选,历时近3个月,从近900名优秀候选人中评选出31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30岁以下杰出创业者,2018年3月19日在洛杉矶公布获奖者名单。这是在全美、也是在海外第一个专门面向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的优秀创业者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表示,从今年收到的推荐人选中发现,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质量和数量方面有较为快速的成长。特别是在新兴行业和市场,以及公益类创业等方面,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现。

  今年的入榜者中既有当地出生的华裔青年、也有来自两岸三地的留学生;他们中既有来自常春藤等知名学府的毕业生,也有在校的学生。今年的31名入榜者(其中一个演唱组合两人共同入榜)分别入选公益创业类;金融及投资服务类;文化、艺术、体育类;时尚和传媒类;企业、科技、制造、消费者科技类;零售和电子商务类;教育、服务类等七大类别。入榜率今年为3.3%。

  公益创业类:(5名)

  Vick Liu (刘域翔),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大二学生,他在MIT建立了一个非盈利性的大学生团队,研发生产和营销专门为难民设计的一款优质多用途睡袋TravlerPack。

  张逸晖,因创办保护人类免于空气污染的纳米科技企业Oxy2.com,入选2018年福布斯全美30岁以下公益创业精英榜单、同时入选了年度全美15名最年轻(Youngest)的创业者榜单;

  汪星宇,纽约大学硕士毕业、上海乡村笔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科含,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大四学生、公益机构“爱的代码”创始人,同时也是美国硅谷逆旅在线旅游平台创始人。

  吴绍华,拥有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及台湾交通大学电子物理学士学位,非营利组织n3xt con共同创办人及CEO。

  企业、科技、制造、消费者科技类:(5人)

  张甜甜: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曾入选“福布斯中国2017年30岁以下精英榜单”的,是硅谷智能硬件公司Vigo Technologies Inc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王一: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赵鑫:本科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深圳)声源科技(Linner Electronics Co.)联合创始人。

  李征宇: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深圳市寒武科耀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谢怡敏,卡内基梅隆大学大四学生,CMU中美创新创业峰会组织创始人&理事长。协助发起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

  金融及投资服务类:(5名)

  唐继威,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培泽学院、区块链加速器ICONIZ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

  魏杰全,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本科商学院、区块链公司Lino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吴云舟,浙江大学本科毕业、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MBA,小额换汇服务平台USYNO创始人兼CEO。

  李伯伦,杜克大学大学一年级学生Zogo Finance创始人、董事长;

  李翔,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与工程学院金融与计算机双学位、美国硅谷金融科技公司Original Tech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

  文化、艺术、体育类:?(4人)

  Lily Zhang(张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华裔大学生,美国乒乓球女子国家队成员,分别于2012年在伦敦和2016年在里约代表美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曾四次获得美国女子全国冠军;

  Mark Wei(魏知然),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北加州主任,他连续五年组织年度全美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每年有来自美国和加拿大近200所大学校参加。

  “不二兄弟”组合(2人),由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Peabody音乐学院的主唱/主音吉他手刘天奕和毕业于宾大沃顿Wharton商学院的快板演员靳宇辰于2014年在美国费城创建,是第一个把爵士吉他和中国快板融合在一起的原创音乐组合。

  时尚和传媒类:?(4人)

  李舒杨(Austin),波士顿大学商学院大四学生、时尚公关公司EDGE Fashion创始人。

  梅俪潆,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编导专业研究生毕业,2017年执导短片《茧》入围国际电影节多个,并凭借此片获得美国导演工会学生奖最佳亚裔导演奖。

  李莹莹,杨百翰大学传媒硕士毕业,莹响力Yingfluence国际传播与咨询公司(旧金山)创始人,并打造了The Yingfluencer Community(TYC)跨文化国际人才智库。

  门萌萌:旧金山艺术大学电影摄影系研究生毕业,由他担任摄影指导的短片《Painted Lady》获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美国掌机协会会员。

  零售和电子商务类:(2名)

  Mike Zhang (张喆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 Shift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n Xu (许锦锚),毕业于UCSB,北美Hiveel Used Car Marketplace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WebXury Networks联合创始人

  教育、服务类:(6名)

  刘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大学毕业,JNC合图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

  陈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读机械工程博士,上海有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杨靓,哈佛大学博士毕业,创办并运营“菲米亚高端留学”。

  贾思路,南加州大学研究生毕业,Blur智能社交平台创始人。

  张舜韬,哈佛大学学生,帝国教育创始人。

  化一旭,杜克大学Fuqua Business School毕业,虎马汽车创始人。

  由全美各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评语中指出,获奖者们不仅是在创新、前瞻、服务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杰出的表现,而获奖者们所具有的勇气、视野和格局,以及获奖者自身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和优异表现,展现了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积极、向上、才华横溢的整体风貌,他们是我们社会的明日领袖。

  2018年度华裔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AACYF 30 under 30)评选活动由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洛杉矶邮报联合主办。提名人和评委包括美国百人会成员徐侠昌,以及张璐、赵晨、王静远、桂家勋、阮宇博、陈晓理、连润雄、王兆楠、郑泽宇、高宇同等在全美已经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年经济学家、企业家。(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