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助力海外华文教育——永嘉县侨联向希腊华侨中文学校捐赠淘气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日前,永嘉县侨联向希腊华侨中文学校捐赠了一套淘气堡设备,以丰富海外华侨华人子女生活。

  希腊华侨中文学校校长何萍对《中希时报》记者表示,永嘉县侨联已连续三年与希腊华侨中文学校进行结对交流,助力华文教育的海外发展,并数次向学校捐赠图书、教具,这是“血浓于水”的中华情,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海外华文教育的支持。

  这是希腊华侨中文学校首次接受大型娱乐设施捐赠。谈到淘气堡的作用,何萍校长说,“大型淘气堡是一个集娱乐、益智、运动、健身为一体的新一代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它能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起到积极的、寓教于乐的作用。”

  近年来,希腊华侨中文学校一直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除了向学生教授汉语文化课外,学校还开设了音乐、书法、美术等课程,积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说起教育心得,何萍校长分享说,“华侨华人子女的中文教育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愈加显得重要。孩子们不仅要学习祖国的文字,还应学习祖国的文化。学校与家长也应该一道配合,让孩子们在学业、品德以及个人能力上都有一个全面的发展。” (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