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赴鹿城山福镇调研座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13日,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活动的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赴鹿城区山福镇利用晚上时间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了山福镇基层侨联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钱敏云,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等陪同调研座谈。

  根据谢主席要求,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1、鹿城西部的崛起,制约因素有哪些,与中心城区的一体化发展的根本对策和出路在哪里?2、山福侨界群众有哪些需求和意见建议,能否在市委市政府层面给以解决?3、配合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山福镇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

  会上,山福镇组织委员汇报了镇2017年华侨、侨务工作情况。与会华侨代表提出了因身份信息不符、缺失等问题,无法办理身份证的问题,公安部门同志给与了问题解答,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根据之前课题研究情况,对身份证办理问题作了分析。而后山福镇书记介绍了该镇侨联的历史、特色活动、品牌特点等情况,分析了制约山福镇崛起的客观问题,并希望下一步就水管网建设、防洪堤闭合、修建公办幼儿园、医疗卫生改善和站所设置等问题给予支持解决。

  最后,谢树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首先,山福镇侨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为地方作出了杰出贡献。其次,工作特点突出,但要重视侨之家建设,注意新侨培养与海外工作的开展。第三,关于身份证办理问题,市侨联还要作专门的调研。(潘志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