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美国南加州华裔发起政治行动委员会 按规则参与选举政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美国南加州第一个由华裔企业家发起成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拓拉思商业及贸易政治行动委员会”(“Toolots Trade & Commerce PAC”),3月24日下午在喜瑞都市举办公开活动。主办与正在参选39选区国会众议员的夏乐伯(Bob Huff)的小型见面会,听取夏乐伯的参选政见和竞选方案。近20名华裔社区知名企业家和社会精英应邀出席。

  拓拉思商业及贸易政治行动委员会(“Toolots Trade & Commerce PAC”),主要成员有:主席朱天和(Tim Zhu)、副主席傅于峰(Jason Fu)、秘书长战颖(Ying Zhan)、财务长Mariah Qian。

  据华裔企业家朱天和、傅于峰介绍,影响国会是政治行动委员活动的主要目标,其对美国政府和法院的影响也不可忽视。能够为候选人合法提供竞选经费的政治行动委员对美国政治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从选举、立法到各项政策的出台和修改,到处都能听到政治行动委员的声音。

  而对于企业来说,为了保护企业自身的长远利益,建立政治行动委员会是美国企业通行的做法。在美国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里,谷歌早在2006年就建立了自己的政治行动委员会,社交网络Facebook已确认准备新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专门负责结交政治家并对他们施加影响。

  拓拉思成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没有党派倾向,希望通过支持优秀的政治家,达到支持美中贸易发展的目的,同时帮助拓拉思以及行业内防御未来发展中可能会出现的政策风险,给拓拉思以及华裔同行的重大发展战略谋求政策支持。

  拓拉思董事、华裔大数据专家魏广平博士,拓拉思商业及贸易政治行动委员会秘书长战颖表示,作为连接中美两大市场的工业装备跨境销售与服务电商平台,拓拉思是中美商业领域的新生力量,同时也引领着中美工业贸易领域的创新潮流,未来将深刻改变中美之间工业装备的跨境贸易。在拓拉思商业模式不断延展,并且承担更多、更大社会和行业责任的同时,也会面临一些发展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因素,需要提前做好在政治和商业环境上的布局。

  对美国选举政治生态和政府运作有非常深入了解的资深华裔共和党人士何美湄表示,在美国的大型企业、族裔和专业社团、地方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各级政府的立法动态,一方面是促成对自己有利的法案提交并通过,另一方面,在获悉不利与自己的法案形成之际,会在法案开始之际,就立即通过熟悉的民选官员和专业游说团体阻止法案的通过。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南加州虽然有个别华裔人士成立的独立PAC。但是“拓拉思商业及贸易政治行动委员会”是南加州历史上第一个华裔企业发起和华裔企业家组成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写下华裔在美国“精准化”参政的重要篇章,更是促进华裔按规则参与选举政治,发挥更大影响力的良好开端。相信这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也将会成为华裔和美国政府部门和立法机构具有影响力的沟通管道。

  PAC是政治行动委员会(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的缩写, PAC是一种由工会、工商界、贸易组织或独立的政治团体组织的,为竞选各级公职的候选人筹集政治资金的非党派机构,是美国政治中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