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侨贸小镇举办首届时尚轻工(服装)博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9日上午,瑞安侨贸小镇首届时尚轻工(服装)博览会在江南国际服装城举行开幕仪式,瑞安市副市长项金敏、江南新区书记舒建忠、江南新区、发改局、商务局、招商局、侨联、外侨办、飞云街道、云周街道、各行业协会及侨贸小镇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及嘉宾参加开幕式。江南新区书记舒建忠代表瑞安侨贸小镇致开幕词。

  ▲ 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授牌

  ▲ 江南国际服装城与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服装行业协会签约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出席了瑞安侨贸小镇首届时尚轻工(服装)博览会在江南国际服装城的开幕仪式并为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授牌,该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的成立是温州市首家,浙江省第一家特色小镇侨留联;省侨联副主席、侨商协会名誉会长刘光华代表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在会上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侨联领导叶应东、吴伟银一行来到侨贸客厅参观。

  时尚产业国际化先行区。在互联网+的时代,小镇建设抓住了电商、华侨、时尚产业三个关键,以此为窗口将更多瑞安制造乃至温州制造商品瑞安侨贸小镇位于江南新区,东至沈海高速,南至动车站路,西至次纬二路,北至飞云江路,规划面积约2.76平方公里,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立足区域轻工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海外16万侨胞、2100多名侨领的资本、人才、品牌和渠道优势,探索以全球华侨双创为基础、以轻工大数据为驱动、以跨境电商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跨境电商新模式,加快鞋服、眼镜、箱包等轻工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华侨创新创业试验区、浙江侨贸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销往世界各地。

  侨贸小镇在去年8月被列为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也是全省唯一一个以“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主打“侨商”、“侨资”、“侨智”、“侨谊”等侨贸特色,以“互联网+侨商+轻工”为建设理念,凸显瑞安资源特色和产业特质、以“侨贸文化体验区、跨境电商展贸区、跨境智慧物流区、华侨创新创业区、华侨生活品质区”五大功能区为支撑,通过创新服务、搭建平台、加强扶持、完善渠道等措施,吸引海外侨商返乡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