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籍侨领张国权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6日,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瓯籍侨领张国权参加了政协致公党委员和政协海外组讨论活动,会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贡献瓯海侨界智慧和力量。

  当天讨论主要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国权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接地气,通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大政方针,又谈民生小事,同时肯定了海外侨胞的贡献。在报告里说到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又讲到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作为海外侨胞的一员,我为有这么一个既为民着想又要提升中国产品品质在国际上的竟争力的祖国而深受鼓舞。现在的海外侨胞多数从事贸易,与中国的产品质量关系密切,时有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货物被扣被封,造成很大的损失,如果中国能提高产品的品质,将对海外侨胞的经营、发展会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悉,瓯籍知名侨领张国权,1963年出生于瓯海区泽雅镇,现任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该会成立于1998年1月,是罗马地区影响力较大的侨团。张国权在意大利经营羊毛衫外贸生意已有20多年,2002年,他创立了品牌"EXTRA ME",并带来丰厚回报。他很关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认为“一带一路”的畅通必将给海外侨商带来无限商机。他说,意大利的普拉托与温州是友好城市,如果温州借鉴普托拉的做法和经验,出台相关扶持配套政策,完全有可能将温州打造成为中国的“快时尚”中心,产生不可限量的规模效应。(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