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籍侨领任俐敏受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 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近日,瓯籍侨胞、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叶任俐敏受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他表示,此次受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让他真切感受到祖国变得繁荣富强了,在全球的地位提高了,在法国,在当地华侨华人的努力下,更是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旋风”,中国文化在法国落地开花。

  列席此次全国政协会议前,任俐敏经过多方调研走访,发现当前良好的中法关系为海外侨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新形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他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停留在仅仅是学习中文的阶段,而是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推广中华传统文化,面对很多侨二代、侨三代已经融入驻在国的社会,较少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的现状,海外侨团要多做尝试,组织各种活动让海外华人华侨亲身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和多样性,增强他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将华文教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来重点推广,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侨二代、侨三代的生活中去。同时,运用现代化网络渠道向华侨华人广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