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玉壶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爱我侨乡·振兴乡村”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为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月11日晚上,一场以“爱我侨乡·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艺汇演在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精彩上演。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在激情澎湃的侨乡创业发展视频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场的华侨、侨眷沐浴在改革开放新风中,对家乡的进步变化频频点赞,也对玉壶镇接下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充满期待;在优雅的西洋乐器小提琴奏鸣曲中,带来了乡村振兴中西文化碰撞火花;活动中还穿插互动节目“文明用语词萝卜蹲”游戏,“谢谢你萝卜蹲,谢谢你萝卜蹲,谢谢你萝卜蹲完,对不起萝卜蹲……”,在互动趣味里将文明礼仪深入人心,也树立了大家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我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做起的思想。舞蹈、歌曲、小丑表演等丰富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

  此次的文艺演出为观众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政策和常识,活动共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200余份,文明出行宣传单160余份。据悉,玉壶镇将继续开展“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序化”整治活动,通过整治脏乱点、赤膊房、线乱拉的整治,和主要街道防盗窗、铁拉门的拆除或整改,沿溪路、芝水街、玉壶街等欧陆外立面改造,特色街区的打造、建城区绿化景观工程提升等一系列的措施,实现侨乡华丽转身,带动乡村振兴,发动更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到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共建“侨韵玉壶·国际慢城”品质乡镇,共享乡村振兴硕果。(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