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玉壶镇开展“众志成城助力环境再造”植树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12日下午,玉壶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镇侨联、商会、妇联开展“众志成城助力环境再造”植树活动。在玉壶镇的入城口处,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肩扛着锄头,浩浩荡荡地在道路两侧种植红豆杉树苗。

  在荒芜的土地上,志愿者们用锄头开垦出一片土地,然后一人扶着树苗,一人松土,一人填土,男女搭配分工明确地将红豆杉树苗栽好。一名巾帼志愿者说道:“我们都是农村人,在家种地,用锄头挖土,种东西难不了我们,一定会将树苗种好的。”在大家的努力下,原来杂乱无章地荒地充满了绿色盎然的生机。一名商会志愿者说道:“今天是植树节,暂时放下手头上的所有工作,参与家乡绿化建设,让自己的家乡更加美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大家众志成城下,马路的两侧种满了红豆杉。在绿树旁,那一抹抹“中国红”越加鲜亮。志愿者们还来到了风车宿营基地种树,在蓝天下,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地挖土种树,不怕脏,不拍累,用双手给树苗培土,被志愿者活动热情所感染,在公园游玩的居民也自觉地加入了植树行列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动志愿者40余人,植红豆杉树苗100余棵。为玉壶镇环境再造增添色彩,将“美化、绿化、序化”的环境再造思想深入人心。(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