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籍侨领江小斌列席全国政协,他在会上都说了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这是国家给予我的荣誉,我代表土耳其全体华人华侨,来北京学习、倾听新时代祖国有什么新举措、新声音。”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京开幕,瑞籍海外侨领、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会长江小斌列席会议。这也是江小斌首次列席全国政协会议。

  连日来,江小斌忙于参加各项活动。“我国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此次全国两会涉及修宪、人事变动等重大事项,机会难得,我将把在两会上学到的主要精神,与当地华人华侨分享。”江小斌说,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是丝绸之路的终点站,此次他来两会学习国内高科技和经济发展政策,用新的思维和眼光,在“一带一路”的“列车”上,抓住发展机遇。他希望土耳其华人华侨利用这个优势,做好中国和土耳其两国经贸往来文章。

  在参加小组讨论时,江小斌提出,“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华人华侨要增加互动,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海外华人华侨要多多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文化,让国外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文化特色及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

  作为回归温商之一,江小斌认为温州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得不错,如果能加快审批速度就更好了。

  [新闻链接]

  江小斌是马屿镇人。1997年他带着在当地工厂出品的眼镜,踏上土耳其的土地。随后的日子里,他陆续将浙江的小商品输入土耳其,架起了两国贸易交往的桥梁。2012年,他开始转型发展,拓展经营领域,在土耳其主要从事大理石矿、贸易、旅游和房地产业,谋求更大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