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名媛会  -> 正文

永嘉县侨界名媛“三八节”展风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3月8日,永嘉县侨联组织侨界名媛会的三十余位女性会员开展了“庆三八、献爱心、展风采”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上还为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县政府副县长周旭丹、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永嘉侨界名媛会一届四次会议在三江瓯窑小镇众创空间召开,审议通过2017年永嘉侨界名媛会工作报告。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做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周旭丹、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到场,为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永嘉县聚珍堂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随后,侨界名媛们换上旗袍,在走秀老师的指点下,一展东方女性婉约、秀丽之美。典雅大气的旗袍、曼妙婀娜的身姿,她们踩着音乐节拍踱步而行,举手投足间尽显东方女性特有的秀美,与派古风袭来,韵味悠长的瓯窑小镇交相辉映。侨界名媛们还体验《茶与生活课》,在听茶、赏茶和品茶中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体会烹茶饮茶品茶的美感之道,也对茶道产生了浓厚兴趣。县侨界名媛会“献爱心”活动也在计划中。

  县侨界名媛会成立于2015年,在提升侨界女性地位、丰富侨界名媛活动、侨界名媛公益活动三个方面卓有成效。一是县侨界名媛会成员包括侨界女性华侨、女性归国留学人员、女性侨界企业家,多次受邀参加了永嘉县“两会”、世界永嘉人大会、市侨界名媛会活动。二是邀请知名侨界名媛参与县内活动,《芈月传》女性知名作家蒋胜男走进县明德讲坛;永籍香港著名媒体人曹众开展文化交流。三是开展各类活动,“庆三八、献爱心、展风采”活动旗袍秀篇;考察永嘉民宿等。四是成立永嘉县侨界美丽妈妈爱心基金会,致力于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帮困活动。(永嘉县侨联詹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