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泰顺侨界热议《红海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为切实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近日,县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回乡华侨、乡镇统部干部学习了《中国领事保护指南》,同时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根据2015年发生的“也门撤侨”事件改编,彰显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展示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影片结束后,各级侨联干部、回乡华侨、乡镇统部干部畅谈了观影感受。

  县侨联主席 范正琪

  《红海行动》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真实反映了2015年也门撤侨的一些情节。看完影片,我非常震撼于国家拯救侨民的大国担当和决心,震撼于中国军人的责任和使命以及自我牺牲的勇气,震撼于战争的残酷。残酷的战争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和平的珍贵,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充满了战乱和危险。只有祖国更强大了,才能给国民周全的保护,无论你在世界何处遇到危险,强大的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作为侨务工作人员,如何加强中国领事保护宣传教育意义重大。

  县侨联副主席 雷春桃

  影片中没有过多的个人英雄表现,看到更多的是集体的力量,团结作战的配合,说明了他们心怀信仰、心怀祖国和人民,保护着国人,守护着祖国。影片中有一句“吃糖不疼”,听着朴实的话语真正印衬出片子的主题“勇者无惧,强者无敌”。作为基层侨联工作人员,我们要切切实实为海外侨胞做好服务,当好娘家人、知心人。

  凤垟乡统战干部 陈阿霞

  整部电影用八个人的行动与顽强告诉世界上的所有人,无论中国人在什么地方受到生命威胁,只要他坚持住,中国军人就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接他回家。最后以张天雷和庄羽的命以及陆琛一条胳膊的代价换来了邓梅的平安,这不仅仅是以命换命的事。这是中国军人以强者无畏的态度告诉世界,在中国领土以外的任何地方也不允许别人伤害我们的同胞,如果有人采取行动,我们会给予强烈打击,救出我们的同胞。作为乡镇统战干部,我们要真真切切地关心侨眷侨属,用好亲情、乡情、友情的纽带,支持和服务侨胞在海外生存发展、回国创新创业。

  回乡华侨 夏克勇

  很惊艳,中国越来越强大,责任也越来越大,在国外呆了十几年,深有同感,如果所在国有爆乱等情况,我们就很危险,到处躲藏。近几年,祖国强大了,我们在国外也更安全了。

  回乡华侨 徐丽芳

  影片节奏紧凑,基调符合目前国力强盛、国际地位提高的现状,做了民爱国、国护民的正向精神引导。在海外,我们中国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强,也越来越受到所在国民众的欢迎,这与我国国力越来越强盛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