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领导来乐清“新春走亲连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3月6日,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凡、市侨联服务中心副主任姜瑜等一行来乐清开展“新春走亲连心”及侨联工作调研。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等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看望了北白象镇、磐石镇基层侨联干部,参观考察了侨资侨属企业浙江金福隆机床附件有限公司和乐清市金龙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并在磐石镇政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乐清新一年度工作谋划和开展情况。

  磐石镇、北白象镇都是乐清侨务资源十分丰富的重要侨乡,两个镇的侨资源数量占了全市的三分之一,以老侨为主,知名侨领称著。座谈会上,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向走访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乐清市侨联2018年工作谋划和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乐清市侨联改革工作进展。磐石镇统战委员郑宁宇从镇侨联新班子组建和近3个月来工作及计划情况作了汇报。余云义、刘胜乐等基层侨联干部纷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听完汇报后,陈凡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乐清侨联工作, “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最起码符合我的思路”,并就做好侨联下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要做好基础工作;二要强化政治引领;三要加强联谊联络;四要发挥侨资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