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胞心 慈善行”苍南县侨联助力慈善事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3月6日上午,苍南县侨联积极组织侨务干部参与苍南县一年一度“慈善一日捐”活动,用侨务力量助力苍南县慈善事业。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近年来,苍南县侨联一直重视慈善工作,积极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爱侨护侨暖侨活动。针对我县归侨侨眷不同情况和特点,借助苍南县侨爱慈善基金和“侨之家”“侨爱图书馆”“侨爱惠农基地”等平台,以“助学圆梦”、“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和“关爱空巢老侨”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学、恤病、助残等个性化侨务慈善救助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苍南侨务部门通过开展季度慰问及重点节假日走访慰问活动,惠及人数达500人次,慰问金20万元。开展助学圆梦活动,出资12.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6人。开展留守儿童暖冬活动,关爱侨界留守儿童50名,发放爱心礼包价值1万元。开展灵溪镇碗窑美村联村道路亮化工程、桥墩镇腾中村脱薄工程、灵溪镇岭前村贫困帮扶活动等内容,共计帮扶资金15万元。开展基层侨联基地建设,出资30万元支持办好基层“侨之家”、“侨爱图书室”、“侨爱惠农基地”创建,为属地归侨侨眷提供交流联谊活动场所。

  苍南县侨联继续秉承上级侨联部门爱侨护侨暖侨做法,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不断拓展侨务慈善募捐思路,发动侨领、侨商、侨务系统干部等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